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每次这些长辈们单独出门的时候,家里人都会很担心,生怕他们摔倒或者走失。1月7日上午,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宣坝村宣东村撮镇镇政府后面有个老人摔倒在沟里,请求民警尽快救肋,并帮助寻找家人。

  撮镇派出所民警张奎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位看老人正跌坐在水沟里,有一位群众正拿着木棍让老人支撑身体。张奎说“水沟水面刚刚过膝,老太太整个人跌坐在里面后水已过胸。农村的水沟里免不了淤泥较深,可以明显的看到有下沉的趋势。天寒地冻,老人体力明显不支,摇摇欲坠。”

  来不及多想,张奎当即踏入水沟一把将老人抱起背上岸,快跑将老人送上车赶至最近义和社居委。社区委内工作人员给老人端来热水取暖,并找来衣服给老人换上。张奎开始着手确认老人身份,通知老人的子女。约莫20分钟后,老人的子女赶到社居委。经了解:老人早上出门买东西,一时不慎跌入水沟。

  整个救助寻亲过程不到半小时,老人的子女对民警快速救助的行为表示感谢。称赞道:“感谢人民好警察!”。民警叮嘱老人的子女,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