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合肥市首家智慧养老中心项目将开工建设。目前,该工程施工单位已经正式进场施工,计划工期3年。

  所谓“智慧养老”,也被称为“全智能老年系统”,即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作为合肥市首家智慧养老中心,该项目位于合肥市新站区茨河路和李弯路交口,项目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6868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10层综合医院,建筑面积约18445平方米;3栋7层护理公寓,建筑面积约14750平方米;3栋7层养老公寓,建筑面积约13779平方米;1栋4层综合服务楼,建筑面积约6406平方米;地下停车位,建筑面积约15300平方米。

  据悉,该项目将融合养老大数据和医养结合模式,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建成后将是省内领先的“医养结合”模式的公办养老机构。项目总床位1026张,其中医院床位200张、护理床位592张、自理养老床位228张。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