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首列车已经在南京开始动态调试。

  据介绍,轨道交通5号线为南北向市区骨干线,南段范围为珠江路停车场至祁门路站,全长约23.4公里,共有41条单线隧道区间,包含合肥市轨道交通首个3线区间隧道(北京路站~宁夏路站),20座车站(含前期代建的云谷路站、高铁南站)和1座停车场。截至目前,5号线南段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实现封顶,41条单线隧道区间全部顺利贯通,各车站附属出入口陆续开工建设;铺轨工程完成19.4公里,占南段铺轨工程总量的近四成;机电装修工程累计完成南段工程总量近三成;其他各项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

  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隧道打通,5号线南段很快将迎来“轨通”。据介绍,5号线南段工程建设目前正在按工程总体筹划稳步推进,南段开通范围为贵阳路站~祁门路站,共20座车站,不包含桐城南路站。在地铁列车方面,5号线首列车已于今年7月上旬在南京中车浦镇公司正式开工监造,并新增了许多人性化、智能化设计。根据最新进展,5号线首列车已经开始动态调试,等待具备出厂验收条件后,将发往合肥。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