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9月,我市降雨持续偏少,特别是汛期降雨量仅为历年平均的五成。滁城三大饮用水水源地来水量小,蓄水量不断下降,供水形势趋于紧张。旱情出现后,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节水工作,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连日来,我市多方联动,积极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在公共设施上使用节水器具力争达到100%。加强宣传,通过节水宣传进校园、到广场、入住户等多种形式,提升市民节水意识。大力推进中水回用,市水利局、住建局、重点处合力推进市政、园林、环卫等行业取用中水使用工作。市重点处在清流河、第二污水处理厂设置两处中水取水点,市水政监察支队安排专人对取用中水进行巡查监督。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加强水源地周边巡查,对擅自筑坝截流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发现禁养区内有养殖行为的坚决取缔。加快推进沙河集水库抬高蓄水位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上马,增加水库蓄水量。科学调度保养水源,合理调度清流河橡胶坝。强化清流河水环境治理,开工建设来安路出水口整治等工程项目,全力提升沿清流河污水收集率。

  为保证滁城供水安全,市水利局启动引江入滁工程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全速开展方案研讨、地形踏勘、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提前完成,尽快供水。(杨帆 记者 戴有胜)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