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1点50分,东方航空国际航班在黄山机场降落,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迎来了首批进口水果。本次是来自台湾的爱文芒果,共计260箱,1.3吨。自此,标志着黄山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

  黄山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是黄山市首个获批通过验收的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也是安徽省第三个获批进境水果资质的监管场地。

  据悉,在对随飞机来的合同、发票、装箱单、信用证等进行核对,并按照抽样标准抽取10箱芒果进行外观检验、剖果检测后,即可将10箱以外的首批进口水果推向市场。

  黄山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

  该公司董事长彭文苹介绍,本次来自台湾的爱文芒果在当地属于中高端水果,经过两地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推向市场,价格每500克35-39元,预计比目前市场同种类进口水果价格降低三分之一左右,价格、品质方面都很有优势。下步还将在南美、澳洲等地进口中高端水果,通过优享天下平台对外销售。

  黄山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正式运营,不仅丰富了黄山市空运产品结构,更为进口水果直接进入黄山市搭建了绿色通道,进口时间缩短、物流成本降低,将有效降低终端消费市场价格,为本地市民源源不断地带来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水果,满足黄山市广大消费者对进口水果消费的需求,有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同时,将实质性推动黄山水果市场向高品质、多品类升级转型,并扩大黄山水果市场对周边省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未来,黄山市将依托这一开放平台,继续申请海关监管场所和建设进口冰鲜水产品监管场地,发展集保税物流、冷链仓储、流通加工、分拨配送、展示交易、检测认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黄山口岸多样化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