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市民除了走亲访友、吃团年饭之外,又多了一项“新年俗”——看电影。

  2月5日,记者在合肥星空电影院看到,影院座椅上挤满了等待观看电影的市民,自主取票机前,也排起了长队等待。观看电影的除年轻情侣以外,还有不少老年人和孩子。

  影院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这几天顾客实在是太多了,大部分员工都被叫回来加班了,但还是忙不过来。特别是今天(大年初一),整个大厅都站满了人,买票、取票、检票的队排老长了,跟火车站差不多。”

  “明天电影院估计得挤爆了,目前网上预售就快售空了。”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市民网上预订电影票的火爆状况。记者看到,除了前排及一些比较偏的位置,其他位置的电影票均已售出。

  “爆满!真的只有这个词儿能形容春节档电影院的火爆场面。”市民张女士说,大年初一,她提前3个小时去影院买票,发现最佳观影座位已经被预订,只剩下角落里有几处空位。“本以为大年初一已经没那么多人了,早知道还有这么多人看电影,就应该提前一天订票了。”张女士说。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市民将“看电影”列为春节一项重要活动。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电影院内大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观众。

  “从去年开始,每年大年初一我都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来看电影。我发现有这样的习惯的家庭越来越多了,大家伙一起笑一笑,热闹热闹,过年这么过也挺开心的。”市民刘女士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观影娱乐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走进千家万户,节假日到影院看场电影成为不少市民精神文化领域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