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近,黄山风景区提前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来黄山风景区的游客度过舒心愉快的新春佳节。春节“黄金周”期间,黄山景区南、北大门片共投入162台换乘车辆,共5970 座,确保运力充足。将根据客流状况对总运力科学调度,确保运力合理高效利用。

  三票合售

  2 月1 日起,黄山风景区试行“门票、索道票、交通票”三票合售,门票和索道票售票点前移。在寨西换乘中心对慈光阁和云谷寺方向分票房售卖三票。在高铁客运枢纽、潜口换乘站、东岭、南门换乘点游客可通过扫码购买门票及索道票。

  保障停车

  节前,交警部门对一百多名从事客运的驾驶员和安管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强化与高速、周边区县联动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南、北大门立体停车场,提前安排汤口、耿城地区停车场以及应急停车带,加强管理,合理调度,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

  流量控制

  由于黄山冬季昼短夜长,且部分景点因安全因素封闭,景区冬季最大日承载量为3.5 万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景区重点围绕索道安全、车辆安全、景点安全、游道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开展检查,并积极做好高峰调控和应对,将根据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和实时天气、进山人数等因素,及时启动旅游高峰日游客流量调控方案,同时利用各类媒体提前发布相关容量、流量信息及预警信息,把握好节点游客流量,防止超容量接待。

  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黄山景区南大门、玉屏索道下站、云谷寺、北海、西海(排云楼)、天海、玉屏楼、太平索道、新国线集散中心、花山谜窟、高铁客运枢纽均设置了“迎客松志愿服务点”,将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线路景点讲解、应急药品提供、行李临时寄存、数码照片转存、特殊人群帮助等志愿服务,在服务站点辐射范围区域,做好安全提示、资源保护及文明旅游宣传等,协助维护旅游秩序和紧急救援工作。

  (施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