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望江路改造施工取得重要进展:北半幅路面沥青层摊铺已接近尾声。按照计划,2月13日夜间10时许,北半幅道路有望放行通车。

  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正稳步推进。按照计划,北半幅道路将完成沥青摊铺,具备放行通车条件。“为方便市民假期出行,春节期间,望江路有望保持一个月左右的双向通行。”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临近春节,北半幅道路放行通车后,不立即进行南半幅的封闭施工,而是待春节过后再启动南半幅的封闭改造施工,此举能为市民春节期间通行望江路创造条件。

  据介绍,望江路改造工程全长7.5公里,为马鞍山路至怀宁路段,工程于2014年8月份开工。施工按照“转换放行交通”的方式进行,前期施工北半幅,后期封闭南半幅。截至目前,北半幅沥青摊铺、标志标线等各项施工已基本完成。为保障沿线居民春节期间便捷出行,自2月13日起,望江路(包括因施工封闭的沿线次干路交口,不含因轨道交通3号线施工而封闭的望潜交口)将恢复全幅双向通行。南半幅封闭改造待春节长假结束后再行启动。 (张爱民 记者 赵登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