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将返还失业金2.48亿 惠及百万余职工

  星报讯 “国家真好,真金白银呀!疫情时刻想到企业生存发展,我们不孤单。”一名顺利申领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社保经办人由衷地感叹。今年花胜去年红。十二年来,合肥市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产生了稳就业、防失业、减负助力等良好的社会效应,而今年为企业送来的温暖,更显浓墨重彩。

  面对疫情影响,截至4月中旬,合肥市人社局已为4479家申领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发放1.35亿资金,惠及职工45万人。现已受理符合条件的申领企业9467家,预计发放资金2.48亿,惠及职工133.6万人。

  失业保险费返还作为疫情期间援企稳就业重要措施之一,在合肥市企业中引起广泛的反响,业务量较2019年度增加了一倍多。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以服务为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全员上岗加快进度,明确任务细化到人,迸发高涨的工作热情,落实政策战“疫情”。放宽政策。将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调控目标5.5%,失业保险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裁员率放宽至20%。裁员率标准仅限制裁员人数,其他原因离职人数不计算在内。优化服务。一是全程实行“不见面”办理。企业登录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填报申报信息,待审核通过后,打印《失业保险费返还确认书》,加盖企业公章,可邮寄原件或提交电子邮件(扫描件或拍照)至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二是充分利用网办平台优势,提升审核效率。发挥咨询电话作用,帮助企业解难答疑。限时办结受理、预审、审核、公示、报送等环节,电话通知企业及时提交《失业保险费返还确认书》原件或者电子邮件,让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据介绍,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起到支持企业和职工携手共渡难关作用,除用于缴纳社保、职工生活、培训外,可集中部分资金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对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