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 安徽森林公安收缴野生动物1028头(只)

  星报讯 记者从安徽森林公安获悉,自1月21日以来,森林公安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日前,共出动警力33632人次,检查餐饮场所22193家、农贸集市9750处、交通运输集散地3707处、商超花鸟虫鱼市场等其他场所8727处;收缴各类野生动物1028头(只),野生动物制品3件,野生动物皮18张,野生动物肉607.2公斤,猎具18603件。共立刑事案件25起;查处行政案件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1名。

  行动期间,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等相关场所进行整治,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六安、安庆、池州等地摸排从湖北方向非法流入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渠道,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加大打击力度;安庆市森林公安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贸市场整治,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职责分工,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和检查,取消了全市野生动物繁殖、驯养的一切行政许可,切断野生动物的流入途径。

  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对违法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核实的违法线索组成专案组进行秘密侦查,相继破获一系列典型案件。2月2日,安庆市森林公安局宜秀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收缴野生黄麂6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2月8日,六安市霍邱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现场查获野生鸭类175只。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