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危化品槽罐车高速公路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4月18日下午16时左右,沪渝高速池州往芜湖方向405公碑附近,一辆装有约29.5吨的氢氟酸槽罐车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联合多部门4小时快速处置,成功将该起事故化险为夷。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交警部门已对道路进行了严密封锁,泄漏的槽罐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体周围有白色气体冒出。通过现场勘查和向驾驶员了解得知,罐内装有29.5吨的氢氟酸,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和刺激性。

  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出水对槽罐车进行稀释。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穿着防化服,在水枪的掩护下,沿着车体寻找泄漏点,最终确定泄漏点为罐车尾部的阀门处。消防救援人员在驾驶员的协助下,进行关阀堵漏,但由于阀门垫片损坏,少量的氢氟酸仍在泄漏。由于事发地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多,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指挥部决定,暂时封闭九华山收费站至事故现场的高速通道,由消防车全程护送,将泄漏罐车驶离高速路,转移至安全位置进行维修。

  维修过程中,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消防救援人员严守阵地,按照处置要求,佩戴防护装备,利用水枪全程进行不间断射水掩护。维修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在水枪掩护下,对罐车泄漏处进行修理,救援工作圆满结束,险情完全排除。

  据驾驶员介绍,车辆由九江开往南通,途径池州路段时发现车辆后部正在冒烟,立即停车查看并报警。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严重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徐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