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春醒·霸都100” ——由安徽越野连体育公司和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梁晶单人挑战中国首个百英里(161公里)环巢湖路跑于4月19日顺利完赛。百英里 12 小时11分45秒,梁晶作为一名跑神级超马选手,再次展示了强者的绝对实力,创造了新的记录。

  这是一个人的奔跑,这是一群人的助力。梁晶为中国目前最好的超马选手,中国24小时超马纪录保持者,目前跑过的最长纪录为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冠军,以85小时46分43秒成绩获封冠军大将军,完成了400公里的极限挑战。

  今天接力陪伴梁晶完成 161 公里的有他的三位飞越战队的小伙伴,他们分别是:丁一鸣:0-50 公里,张振龙:50-100 公里,赵家驹:100-161 公里。同时,超马精英美女选手向付召(阿拉蕾),也来到现场参与观战解说和30公里的陪伴助跑。

  本着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宗旨和理念,安徽越野连还向社会各界招募了跑员组成专业陪跑团,和梁晶一起共同向环巢湖百英里赛道发起冲锋,他们配速均在4:30以内,拥有优秀的配速控制能力,至少拥有2场以上马拉松参赛经验。

  此外,为梁晶保驾护航的,还有一支专业的骑行团队——越野连骑行保障队,包括陆宏春、杨惠、沈古月、田莉四位女骑手。她们中有越野圈大神,也有铁三精英选手,为了心中这份热爱与责任,她们接力骑行百英里赛道,以骑行保障的方式为梁晶助威,见证了这场辉煌百英里征程。

  当日清晨6点,赛事在融创文旅城中国鼓展示中心前正式揭幕。合肥市体育局大赛办主任、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张峰,安徽越野连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 ——马兰参加了启动仪式。时值谷雨时节,一大早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地面略有湿滑,然而由于各方保障工作做得比较细致,环巢湖跑过程中,梁晶整个状态很稳定,后半程尽管遇到了逆风、日晒等小状况,却始终保持着坚毅而踏实的节奏一直到达终点,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发挥到极致。

  本次环跑由安徽越野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合肥市委网信办、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工作。路线穿越长临河镇—中庙镇—黄麓镇—烔炀镇—柘皋镇—中垾镇—散兵镇—槐林镇—盛桥镇—白山镇—同大镇—三河镇环巢湖周边12个特色镇。合肥生活频道、合肥故事休闲频道公众号、万家热线、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头条号全程网络同步直播,全方位介绍了“环湖特色十二镇”的相关农特产品、文旅资源、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内容。

  该活动在举国同心换来“抗疫”的阶段性成效的当下,充分响应国家防疫政策,以“1个人的奔跑”做一场“连续12小时”的网络直播,首创了融媒体大直播的形式,将体育赛事、文旅推介、直播带货相互融合,与观赛受众良好互动,累计收看人次超过三百万,希望用这场代表着“苏醒与归来”的公益奔跑,唤醒合肥的春天,用“挑战和突破”,来坚定复工复产的信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