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落幕。本届博览会汇聚了国内外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企业达695家,比上届增加203家,增幅41.3%,其中省外大型企业230家。此外,本届博览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49个,签约金额280亿元。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在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上介绍,博览会上展示了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展会设综合展区、各市展区和装备技术展区,展示产品2000余种,一批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让人耳目一新。如莱姆佳等企业的新型肥料产品,立腾同创等企业的秸秆发酵饲料产品,众兴菌业、阜南联美等企业的食用菌产品,铜陵万华等企业的人造板材,马鞍山博瑞等企业的能源化利用模式,合肥德博等企业的生物质气化技术,广西奇昌生物等企业的现代化生态养猪与粪污综合利用实用技术,中联重科等企业的秸秆处理设备,北京中科博联等企业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有些产品和技术首次登台亮相,为秸秆和畜禽“两利用”拓展了新的渠道。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收获了一批质量水平高、引领能力强的新项目。目前,博览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49个,签约金额280亿元。在集中签约的100个重点项目中,秸秆综合利用领域项目70个,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项目30个。匈牙利、罗马尼亚、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哥斯达黎加等13个国家参加博览会,并有4个国家设立了6个展位,拓展了合作空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