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站AED再次挽救一男子生命

  星报讯 4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红十字会获悉,日前,由该会投放在公共场所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再次发挥作用,成功抢救一名男子,据悉,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苏醒,意识恢复比较良好,正在逐步好转中。

  据了解,15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旅客提着大包,在合肥南站到达大厅北出站口准备出站,他刚放下包,准备站上台阶测量体温时,突发昏厥倒地,不醒人事。合肥南站派出所现场执勤民警和测温点防疫医护人员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昏厥旅客展开紧急救护,医护人员开始对他实施心肺复苏,一刻没有放松,但是旅客还是没有恢复心跳。紧急时刻,志愿者取来设置在站内的AED除颤器,医护人员立刻对昏厥旅客进行心脏除颤,首次便除颤成功,旅客渐渐恢复了心跳。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用担架将旅客快速送上了120。随后,旅客被送往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救治,目前,旅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意识清醒,可以正常沟通。

  合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成功救人的AED 正是合肥市红十字会2019年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投放在公共场所的133台急救设备之一,设置点包括地铁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健身场馆、学校、4A级以上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早在今年1月13日上午,同样是在合肥高铁南站,一名老人晕倒,所幸现场值班医护人员施救及时,并借助设置在站内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成功使老人恢复了心跳。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