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两年 安徽省事业单位将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背景: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并在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有利条件,把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提高

  《通知》鼓励各级事业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需要,今明两年在开展公开招聘时,除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具有职称或职业资格条件要求的岗位招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等特殊群体的专项招聘外,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并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除确有必要外,报考条件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通知》要求,对普通管理岗位、通用性专业技术岗位,专业条件应设置到类别或不作限制。并落实国家、省关于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惠政策,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

  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报考“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继续开展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期满人员工作,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建立统一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平台

  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查询招聘信息,各市将结合实际建立统一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公开发布市直单位及所属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省直事业单位(含省属高校)公开招聘公告将在省委组织部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

  此外,各地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公开招聘工作。如采取线下招聘方式,须制定周密防疫方案,确保招聘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