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琅琊区:群众不出门 服务送上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进枫桥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将户政服务岗位前移,为特殊人群送去关爱。

  服务群众无小事 上门办证暖民心

  丰乐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为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丰乐所民警了解到,有一户特殊群众申领“低保”,急需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但因该人身患脑瘫及肢体残疾,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而且奶奶双目失明,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有诸多不便,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该人上次办理身份证的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以前的照片不能再次使用,民警将该情况主动向领导汇报后,积极与户籍窗口民警对接,决定为群众上门服务。并将办理好的新身份证再次送往该名群众的家中,实现了特殊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的承诺。

  “为我们的事跑上跑下,跑了好多趟!非常感谢,为我们解决了最切实的困难!”孩子的家人为派出所这一举动深受感动,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枫桥经验记心间 服务群众不缺位

  疫情期间,扬子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得知,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住院患者因面部特征变化,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按照规定需要本人到派出所亲自办理并拍照,但由于患者行动不便、精神状态不稳定,出行需要医院派出大量人员进行保障,加之途中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扬子派出所决定将户政服务岗位前移,上门为患者服务。

  近日,扬子派出所领导带领户籍民警和必要的设备到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精神科住院患者现场拍照、采集信息。为进一步推进枫桥警务模式、落实服务不缺位具体措施,派出所民警与医院领导主动对接,由院方提出需求,派出所提供服务,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便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予以落实。

  户籍窗口虽小,确是民警与群众联系最多的地方,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将继续在深化群众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丰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内涵,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陆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