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人死亡!相关3建企在合肥项目停工整治

  4月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一城中村改造安置点项目工程近期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目前,该项目已停工,与项目相关的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建企在合肥的项目也全部停工整治。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等要求,对事故项目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复核。根据复核结果,责令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防水防腐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在合肥市施工,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在合肥市监理项目全部停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停工项目隐患排查整改结束后,需将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报项目监督机构,申请复查;项目监督机构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约谈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防水防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警示教育,并责令上述企业在合肥市安全例会上做反思发言。同时建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抄上海市住建委,暂扣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暂扣项目经理侯宪伟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6个月;暂扣安徽省防水防腐有限责任公司《安全许可证》1个月,暂扣项目负责人谢发彬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6个月;责令项目总监谈新文停止执业6个月。

  另外,该局还将会同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实施联合信用惩戒,给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项目经理侯宪伟,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其项目总监谈新文记录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扣除信用考核分数10分,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