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于2月1日在许岗子检查站闯卡,深感愧疚和后悔,自愿接受公安机关处罚……”淮北籍男子纵某经过萧县永堌镇许岗子检查站时,不配合疫情检查点人员工作,暴力恐吓、殴打疫情检查点执勤人员。

  2月5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徽公安机关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持续加大基层工作力度,严格封控道路卡口,聚焦隐患风险排查,严打阻碍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全省设置疫情检查点900多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省公安厅发出紧急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1月23日,省公安厅连夜召开调度会,成立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厅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督促。市县公安机关也参照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机构。

  1月29日,省公安厅制定《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1月31日,省公安厅党委发布《致安徽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一封信》,再次号召党员民辅警为联防联控疫情蔓延、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贡献。

  连日来,在直面潜在病患的最前端,安徽公安民警冲在前、勇当先,在进城入口、车站广场、社区楼栋、村口哪里有疫情风险隐患哪里就有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战中,安徽公安日均出动警力2.6万人,配合相关部门在定点收治医院、交通要道和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门、进出通道、人员密集场所设置疫情检查点900多个。节日期间,全部停办146场大型活动,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渠道。

  及时处置网上造谣传谣

  记者获悉,安徽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处置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依法严打涉及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现处置网上造谣传谣、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有力地维护了防控工作的正常秩序。

  1月27日,詹某龙(临泉人)与两个表兄弟酒后想要出村玩耍,村干部劝说其返回,詹某龙肆意辱骂参与疫情防控的村干部和村民,并故意损毁设置路障的面包车。在民警到场后,詹某龙不但不听民警劝阻,还辱骂民警,1月28日,詹某龙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处置。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1月28日,马鞍山市含山县蒋某在微信群中散布疫情虚假信息,居民汤某在未经查证情况下,将相关信息转发至多个微信群,造成社会恐慌。1月29日凌晨,蒋某、汤某被含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理。

  1月29日,淮南市凤台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男子发表:“这个数据不准确,我在淮南凤台县,光知道的就已经有三个,还有个已经去世了”的不实言论。经查,吴某某为引起别人的好奇,满足自己的“好玩”的心理,没有任何根据的编造谣言。目前,吴某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警民齐心共度时艰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公安民警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场硬仗中,安徽公安民警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1月27日,六安市公安局小华山派出所内,一男子匆忙丢下500个口罩,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跑。民警急忙追赶,却并未追上,只能用敬礼表示谢意。

  两天后,合肥一位好心女士将10瓶消毒液悄悄送进合肥望湖派出所,还没等民警反映过来,就默默地离开,留下了一个美丽的背影。

  据悉,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安徽公安在线设置#安徽公安抗击疫情#引发广泛响应,网民互动频繁,截止2月2日,阅读量超过1.8亿人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安徽广大民警、辅警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全力保障江淮大地的安定祥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动人的故事一幕幕上演。(黄新风 张振雷 记者 吴洋)

  原标题:900多个疫情检查点“站岗” 安徽公安全面投入抗“疫”阻击战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