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安居苑小学三(2)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来到锦雯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你我携手,倾听花开”活动。小队员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锦雯学校,为这里的听障、聋哑儿童,送去绘本、手工作品,还有全新的学习用品。

  安居苑小学三(2)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给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集体合唱《卢沟谣》,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也带来了精彩演出《三字经》朗诵和相声。演出结束后,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带来的礼物赠送给锦雯学校的孩子们。

  据了解,合肥锦雯言语康复中心是一所听力障碍学校,来这康复训练的孩子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他介绍康复中心听力障碍程度严重的孩子需要做手术,并佩戴人工耳蜗,在照顾的过程中需要精心呵护,防止孩子摔倒,影响手术恢复,听力障碍程度轻的孩子一般只需要佩戴助听器。王老师还说:“听力有障碍的孩子其实智力都是和正常人一样,只是听不清正确的发音。”

  通过这次活动,安居苑小学三(2)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健全的身体,也希望以后可以尽自己所有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