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中院获悉,上半年,芜湖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强力进军。截至2019年6月底,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7171件,结案12921件,结案率75.2%,全市执行到位22.77亿元。

  市中院执行局统一协调,着力抓好“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夏季行动,其中春季统一行动全市法院共执结涉金融案件911件,执行到位金额2512.8万元,强制腾退房屋62户,腾退土地面积4.82万平方米,拘留38人,罚款46.3万元。

  市中院不断推进与执行联动单位的深度合作,先后与市发改委、市信息办以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召开座谈会,共商“失信彩铃”推进工作,推送2000名被执行人上“黑名单”;与公安部门强化联动协作,就拒执罪犯罪证据的搜集统一标准,有效打击全市拒执犯罪;联合市车管所上线车辆在线查控系统,实现车辆网上在线查询、查封850辆。

  为了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定期开展案件质量“回头看”检查活动,对全市法院结案案件进行专项检查;健全执行团队办案模式,各院均建立了执行团队办案模式,共组建执行团队42个;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组织多次系统培训,加强案例指导。

  同时,开展轮流集中强制执行活动,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大规模的查人找物、拘传拘留、强制腾房等专项活动,出动干警2100人次,警车530车次,有效查人找物287次,腾退房屋20万平方米,结案196件;开展财产刑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对涉职务犯罪、涉黑恶案件财产刑开展执行,坚持打财断血,对判处财产刑的案件100%移送执行,100%采取查、扣、冻措施。

  此外,市中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加强指挥中心日常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健全执行管理模式,全面推进网上办案,推广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强化电子日志运用,实现案件信息全程留痕;深化网络司法拍卖,半年网上拍标的物1762件,成交额12.25亿余元,溢价率18.96%,节省佣金4886.44万余元。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