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记者获悉,6 月 28 日至 8 月 31 日合肥正式启动交通部标准 “ 合肥通 “ 卡试运行,据介绍,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 “ 合肥通 “ 卡是根据交通运输部所制定技术标准,由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发行并专门在公共交通领域内使用的智能芯片卡。

  该卡按照现行合肥市公交、轨道票价标准、折扣优惠及换乘政策规定使用,目前可在交通部已公布的 245个国内城市互联互通使用,可实现公共交通跨地域、跨交通方式一卡通行,今年年底将增至260个。

  值得注意的是,外地交通部标准一卡通在合肥本地使用遵照普通票价执行,暂无折扣且不参与换乘。

  据悉,交通部标准 “ 合肥通 “ 不记名、不挂失、不退卡、不退值,普通卡按 18 元 / 张进行销售,纪念卡、异形卡、联名卡等以具体定价为准。

  普通卡可在 “ 合肥通 ” 客户服务中心(淮河路 200 号)、 瑶海客户服务中心(和平路 272 号)、国购广场服务网点(国购广场负一层客服中心旁)、 肥东县政务中心服务网点(肥东沿河东路肥东县政务中心二楼)、长丰政务中心窗口(长丰县吴山南路与南一环交口东南角)办理。普通卡缴费办理,无需携带身份证件。

  本卡在合肥市内乘坐公交车享受 7 折优惠(标准投币票价 2 元 / 人次,刷卡 1.4 元 / 人次),地铁享受 9 折优惠,同时使用本卡可享受合肥市现行公交换乘优惠政策。(上述优惠暂不包括巢湖、庐江两地公交车辆);在外地使用,计费标准以各地标准票价为准。

  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 “ 合肥通 “ 卡正式发行后,原先市民持有的各类 “ 合肥通 “ 卡仍可在本地继续使用,无需换卡,但不支持免费换卡,如有需要,可以重新办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