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普通文理科一本、二本志愿填报正式开始,时间将持续到7月1日。这三天是高考志愿填报的“重头戏”。

  志愿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

  安徽省考试院提醒,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已公布《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实施办法》,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熟悉相关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的程序进行操作,避免出现技术上的失误。在上网正式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填好“志愿预填表”,并仔细检查确认无误;网上正式点击“信息提交”按钮前,要仔细核对所填院校的批次、类别、顺序是否正确,院校、专业代码是否一致。志愿信息一旦在网上正式提交,任何人都不得修改。

  志愿由考生本人在规定的时段,到报名点上网填报。志愿填报的整个过程应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交由他人代替。考生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防止个人信息被无关人员获取。网上志愿填报完毕后,要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本人签字确认。

  平行志愿:考生档案只有一次投出机会

  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模式下,考生电子档案只有一次投出机会。

  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即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本科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

  分数优先,是指招办按考生总分排序后依次投档,比如说,某考生所报志愿为A、B、C、D等几所院校,录取时批次线上考生先按分数大排队,然后由计算机逐一检索考生志愿,如果考生符合A校投档条件且A校有计划余额时,则投档到A校;如果不符合A校的投档条件,则检索B校,若符合投档条件且B校有计划余额时,则投档到B校,若不符合,继续检索,直到检索到考生分数符合的院校后,将其投档至该校。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生其它志愿。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