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一直备受关注,在29日下午的招拍挂现场,几十家房企展开了厮杀大战。最终五宗地成功出让,合肥土市以30.2亿元的骄人成绩收官银四。

  首战凶猛 淮矿高溢价率摘新地

  “785万元每亩第一次,785万元每亩地二次,785万元每亩第三次”。本场拍卖会出让的第一宗地就引来四家房企争夺。参考地价428万每亩,每次加价幅度为2万元。

  拍卖会开始不久便涨到440万元每亩,主持人宣布调整加价幅度为5万元每亩。

  最终,81号淮矿地产以785万元每亩竞得包河区s1503号地块。楼面价4205.36元每平方米,溢价率83.41%。总价三点四五亿。

  本次土地招拍挂活动中,溢价率更高的则属高新区的两宗地块,高新区NE1-3号地块和高新区KF5号地块。均有十五家以上房企进行厮杀抢夺,溢价率均超过100%。

  蓝光力压16家房企 成功入驻高新区

  29日下午的合肥土地招拍挂活动中,有几十家开发企业前来拿地,现场座无虚席。本场土地招拍挂活动中成功出让的五宗地,均有多家竞买人争抢。其中高新两地块均有15家以上开发企业争夺,激烈程度让人难以想象。

  高新区KF5地块,位于高新区长宁大道与彩虹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229.71亩规划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1.0-2.3。

  该地块的参考底价为380万元每亩,竞买保证金1.8亿元,此前,就有传闻有多家品牌房企前去探地。本次,土地拍卖现场有十七位竞买人前来争抢,其中包括保利旭辉,当代等品牌房企。

  在地价达到480万元每亩的时候,十号竞买人直接跳价495万元每亩争抢该地块。最终,该地块经过六十多轮的争抢,被77号竞买人蓝光以850万元每亩竞得。总价十九点五三亿元,溢价率123.68%元,楼面价为5543.48元每平方米。

  15家房企角逐 中铁建抢得高新区NE1-3号地块

  同样竞争激烈的还有高新区NE1-3号地块,16家竞买人现场厮杀。在拍卖开始不久便有房企,加价到366万元每亩,主持人根据现场情况宣布调整加价幅度为20万元每亩。

  最终十号中铁建以676万元每亩竞得该地块。楼面价为住宅4056元每平方米,商业为6760元每平方米,溢价率为104.85%,总价4.83亿。

  该地块位于蜀山西版块长江西路以北距离地铁二号线非常近,参考地价为330万元每亩,竞买保证金为5000万元。

  五宗地成功出让 合肥楼市银四30.2亿收官

  本次的土地招拍挂活动中共有七宗地进行出让,除了上述三宗地块,还有两宗地块成功出让,另外两宗地未达底价宣告流标。

  新站区XZQTD178号地被38号安徽中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440万元每亩竞得,楼面价2640元每平米,溢价率10%,总价2.2亿元,参考地价为400万元每亩。

  庐阳区n1502号地块被90号以510万元每亩的总价。据了解,该地块未来规划是市中心停车场用地,五,是近年来第二种通过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停车场用地摘得。

  直至本场招拍挂活动结束,合肥土市29日总共揽金30.2亿元。分析人士称,这是新政出台后合肥土市的第一场招拍挂活动,也是合肥楼市银四的收官之战,非常漂亮,这种种迹象或许都预示着2015年的合肥楼市还是很有作为的。

  原标题:合肥土市29日吸金30.2亿元 房企上演四月抢地厮杀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