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两案例入选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了各地查处的10个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典型案例和10个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典型案例,“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和“安徽省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黄山博宏医药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口罩21万只”分别入选。

  2020年1月28日,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市场监管局在联合森林公安等部门检查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中,发现一辆货车内装有野生动物制品。现场查获苗某活鱼店购进的冷冻野兔246只(约432.8公斤),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泗县市场监管局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没收涉案野生动物制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2月5日至6日,安徽省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黄山市花园大药房、黄山博宏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黄山博宏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于1月22日购进标注“民乐”商标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共21万只,并已全部售出。购进价格15.82元/袋,销售价格18元/袋,总销售价格为18.9万元,口罩供货方在送货时未出具该批次口罩进货票据。经查该批口罩为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产品。此案销售金额18.9万元,已达到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刑事立案标准。安徽省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8日将此案移送黄山市公安局查处。(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