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六安市图书馆正式开馆。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叶露中,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胜,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等出席此次开馆仪式。

  凭借读者眼中的“高颜值”,六安市图书馆已成为六安网红打卡地。自6月30日试运营以来至8月23日,六安市图书馆读者累计办证2.3万余张,借阅图书27万册次,读者到馆26万多人次,低幼儿读者为主要阅读群体。单日到馆最高9600人次,借阅图书1.1万册次。

  据负责人介绍,六安市图书馆共分为5楼,分布有不同的功能区,每块功能区的开放时间也不一致。其中1楼包含报刊阅览区、视障阅览区及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二楼的低幼区还提供“陪伴娃娃”服务,让孩子们在玩偶的陪伴下快乐阅读。1楼还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候开放。据在馆内阅读的市民介绍,凭借本人身份证可直接进入场馆内阅读,如需借阅书籍,需办理图书证。

  据了解,8月23日-8月25日还会举办1+1+8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馆仪式、著名作家鲍鹏山“人类为什么需要阅读”主题讲座、阅读空间站、六安地方文献展、“阅读真美”摄影展、明信片打卡、儿童绘本剧、活字印刷术、手工做书、三不像乐队民谣音乐会。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六安市图书馆参加活动。

  9月1日起六安市图书馆将实行新的开馆时间表。具体时间可以参考附表。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