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下午,岳西县突降暴雨,下午5时36分,岳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女子报警称其父亲刘某在岳西县莲云乡李湾水库附近受伤被困,通知家人后电话中断失去了联系,可能是骑摩托车摔倒了。

  警情就是命令,事故中队值班民警迅速出动。但联系不上当事人,也不知道当事人的具体位置。交警大队当即与李湾水库所在地莲云派出所联系,寻求增援,在李湾水库附近展开拉网式搜索。经过民警合力寻找,最终发现一位中年男子在水库旁边倒塌的亭子里,双腿被木柱压着,动弹不得。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男子受伤情况,庆幸的是该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经询问,该男子正是警方要寻找的刘某。原来刘某当天在李湾水库钓鱼,暴风雨来袭,就近到水库旁边的凉亭躲雨,不料狂风将凉亭掀起,木柱压到了刘某的腿部,刘某便打电话给家人求助,电话打一半中断了,其子女怀疑父亲是骑车摔倒了,才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公安民警齐心协力将该男子从废墟中救出,将其送往医院诊治。

  (曹育华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