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7日,在淮北市杜集区段园大庄葡萄园,49岁的裴东正在把采摘的葡萄给收购商装车。在段园和裴东一样,世代种植葡萄的村民很多,葡萄已经成为这里村民的致富路径。

  据悉,段园葡萄种植葡萄历史悠久,主产区段园镇有2万亩葡萄种植基地,是中国连片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之一,年产葡萄6000万斤以上,年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拥有夏黑、金手指、维多利亚、醉妃玫瑰等20多个品种。

  段园葡萄以“穗大粒饱,色泽鲜艳;汁多核少,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享誉全国,如今段园葡萄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块高含金量牌子。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时节,淮北第六届段园葡萄节也将在8月8日开幕,南来北往的客商云集于此,来抢购这里的葡萄,销售到全国各地。(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裴东正在把采摘葡萄装车裴东正在把采摘葡萄装车
巨大的葡萄串挂满枝丫巨大的葡萄串挂满枝丫
段园大庄葡萄园里采摘忙段园大庄葡萄园里采摘忙
大庄村随处可见收购葡萄的客商大庄村随处可见收购葡萄的客商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