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被擒获大蛇被擒获
大蛇被擒获大蛇被擒获

  炎炎夏日,野生动物的活动频繁。8月6日7时许,宿州市萧县永堌镇石庄村山上的一户居民家中内惊现一条大蛇。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救援人员刚刚到达山脚下,远远的看到一名男子向队员们招手示意,救援人员立即跟随该名男子来到半山腰的一户居民家中,看到一名70岁左右老汉正盯在家中鸽笼的入口,原来一条大蛇正盘踞在鸽笼的尽头。经过观察,这条大蛇长约2米,小臂粗细,嘴里吐着信子,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并摆出一副随时准备攻击的架势。根据大蛇体表花纹,救援人员确定其为一条“王锦蛇”,俗称“菜花蛇”。

  随即,救援人员对鸽笼出口进行封锁,防止菜花蛇受惊逃窜,同时使用捕蛇器,准备对菜花蛇进行抓捕。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接近菜花蛇,在其未警觉之时迅速使用捕蛇器夹住蛇头。此时菜花蛇疯狂地扭动着身躯试图逃脱,救援人员死死夹住蛇头拖动其身体,将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中,并顺势扎紧袋口将其控制。最后,救援人员又驱车赶至偏远的山林处,将抓获的菜花蛇予以放生。

  “我一个人住在这山上养了一些鸽子,这几天总是感觉鸽子在减少。今天打扫鸽笼卫生的时候突然发现竟然有条大蛇藏在鸽笼里边,我赶紧堵住鸽笼门,让儿子报警请你们来处理”刘老汉说到。

  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野生动物天性凶猛攻击性很强,不建议私自处置。如遇野生动物误入家中,应该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或者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处理。(李亚 杨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