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许您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国家安全,这话题太大了,与咱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太远。然而,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宣贯工作,切实提升全站员工的国家安全知识水平,法律意识,安庆大桥收费站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思想觉悟。组织全站员工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的形式,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再学习,通过学习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二是形式多种多样,观念入脑入心。利用展板、LED屏、宣传栏、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不同传播媒介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做在平时,落在实处。

  三是发放宣传资料,筑起铜墙铁壁。组织收费站合安心青年志愿者走出站区向过往司乘发放国家安全、行车安全宣传资料,宣讲安全法律知识,并进行现场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广大一线员工纷纷表示,作为公民,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我们共同守护!(张敏、汪剑虹)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