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本周六)上午10:30,“行走与发现——《如此美好》新书分享交流会“将在安徽图书城四楼举行。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将与图书作者万以学在现场进行交流分享。

  作者对安徽的风土人情充满感情,所收文章多为在安徽各地游览的所思所感,描述一方水土,亦有对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读者阅读《如此美好》,即可跟随作者的行文欣赏安徽风景、感悟人文风采,既能让人感受名胜古迹的历史厚重,也能一览当地人的衣食住行。作者用清新的文笔和隽永的语言,通过作品表达了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该书的编辑说策划这本书的起心就是行走安徽、发现美好。安徽境内山脉纵横,江、淮贯穿,山行不尽,水流不穷。寻路安徽,走千走万,淮河两岸,八百里皖江,越岭翻山;寻声安徽,一路向南,从北方方言听到江淮官话,再到“醉里吴音”;寻味安徽,一路向北,从包袱饺吃到三河米饺,再到牛肉馍……行走之间,眼变宽了,心变大了,听不懂的话听懂了。因为工作原因,作者不断行走于安徽各地市,令人意外的是,作者这些年不只行走,更有记录,把纸稿整理起来,竟有厚厚一沓。通过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述,在一本书里,让家乡、他乡、梦乡,相互交织,彼此惦记,互为远方。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