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市工商质监局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记者了解到,此次市级监督抽查主要针对危险化学品、机电产品、纺织品等重点消费品,共抽取43家企业69批次产品,合格68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55%。

  此次抽查的危化品19家生产企业3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电线电缆12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19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5%;室内加热器3家生产企业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席梦思床垫5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合格5批次,合格率100%;床上用纤维制品4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合格5批次,合格率100%。

  据了解,此次抽查电线电缆12家生产企业的20批次产品,19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安徽鸿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2018年9月18日生产的“庆宜”牌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扁形电缆,不合格项目为导体电阻,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将占原材料成本80%的铜材缩水,降低导体的截面积,致使电线电缆的导体电阻严重超标,在使用过程中除易引发火灾外,还会加速包覆在电线外的绝缘层的老化。

  对于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根据《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市工商质监局已要求执法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责成相关生产厂家切实进行清查、整改。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