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12月19日中午12时,由省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祁(门)高速砀山段、永利段及宁(国)千(秋关)高速同时开通运营,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因此新增150余公里,合肥市民前往砀山、蒙城等地也更省时。

  据悉,济祁高速砀山段全长39.5公里,概算投资24.75亿元,是济祁高速安徽段率先建设项目。项目路线起于鲁皖交界(山东省单县),终点位于豫皖交界(河南省永城市),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济祁高速永利段的建设,实现了老子故里涡阳县通达高速公路的目标。通车后,从合肥到利辛、涡阳、蒙城等地距离全部由高速公路来取直,不用再绕行,行车时间也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形成鲁豫皖赣闽省际交通大通道。

  此外,宁千高速的建成让我省又添一条通往长三角快速通道。宁千高速项目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一”(徐杭高速公路)和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七”(宁金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唐成 记者 苏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