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淠河总干渠渡槽荣获国际桥梁大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国际桥梁大会公布了2023年度获奖项目名单。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申报的淠河总干渠渡槽荣获国际桥梁大会亚瑟。海顿奖,这是该桥继2022年入围IABSE(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杰出基础设施国际奖之后,再次获得国际认可,也是设计总院继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之后,第3次斩获国际桥梁大会荣誉。

  国际桥梁大会(IBC)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具有颇高声誉的国际桥梁学术会议,在国际桥梁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今年,淠河总干渠渡槽与国内外众多高质量桥梁项目共同争夺亚瑟。海顿奖唯一席位,并最终成功获奖,成为今年国际桥梁大会唯一获奖中国项目。

  淠河总干渠渡槽位于合肥市肥西县境内,为安徽省一号工程“引江济淮”的控制性、难点工程之一,是为解决高差36m的两大不同水系人工河流通水、通航等问题而建的一种“水立交”“船立交”桥梁。项目于2021年5月1日建成通水,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通航水桥、世界首座波折钢腹板渡槽、国内首座钢结构渡槽。(殷亮 周小伍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