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方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皖招生73人 综合评价报名4月30日截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高考成绩占60%的“631”综合评价招生模式、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学校资助出境交流机会、生活导师+专业导师双导师制、本科生参与科研/书院制培养……4月2日,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的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在合肥举行2023年安徽招生宣讲会。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在安徽计划招生人数为73名理科生,与去年相同。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俞书宏教授介绍,南科大“通识+专业教育”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一大创举,目前学校有 35 个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医、商等领域,学生进校后第一年不分专业,在大一或大二,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全校各专业都拿出最精良的师资、精英化的培养,吸引学生进入自己的专业。

  南科大自2011年第一届教改实验班开始在安徽招生,目前在安徽采用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30%,另外10%看高中学业成绩的“631”综合录取模式。2022年,在安徽省综合评价录取73人,高考成绩全省理科排位约2900名。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王峻岭教授介绍,综合评价是南科大目前唯一的招生录取模式,报名综合评价不锁档,不影响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才有机会被录取,如未被录取,不影响本一批次志愿录取,今年录取人数和去年基本一致。“总体上我觉得理科5000名以内的学生报考,都是有一定机会的。”

  目前南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正在进行,4月30日截止,感兴趣的理科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查看(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