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安徽省爱卫办、安徽省文明办、健康安徽行动推进办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根据要求,各地需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卫生热点、难点问题,在人群密集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农村地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在4月份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的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推进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

  同时,要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培育健康新生活,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常通风、勤洗手等疫情时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深入挖掘和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另外,各地要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组织发动、服务指导和检查推进工作,加快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的风险;要突出重点工作,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要创新宣传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