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焊工比武,大科装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见分晓

  劳动竞赛促提升,比学赶超增技能。9月2日,由合肥市总工会主办,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工会协办的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合肥市长丰县启动。大赛旨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崔莉,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贵,总工程师宋正林,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工会主席杜莉,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万娟出席大赛启动仪式,王兴梅宣布大赛开幕。启动仪式由滨湖科学城直属机关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刘剑主持。

  “劳模先进是比出来的,工匠标兵是赛出来的。”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表示,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有利于调动广大职工建设积极性,也能发现一批专业能力好、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齐心协力汇集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贵在讲话中表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是国之重器,是合肥大建设打造5大片区之一,是滨湖科学城发展的主动力和生命线。此次举办劳动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热情,提升参建单位服务水平。在竞赛中相互学习钻研、相互切磋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提升大科装各项目安全水平和质量水平,为国之重器添砖加瓦。

  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万娟表示,当前,正值“三季大冲刺、全年夺胜利”的黄金关键期,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和团队,以此为契机,以赛促优,确保工程质量;以赛促安,强化安全意识;以赛促建,全面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创一流工程、绿色工程、高效工程,助推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高品质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劳动竞赛是由来自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各重点工程施工一线的6支队伍报名参加,评分标准共计9项,总分100分。大赛旨在通过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各方力量,开启迎接施工新高潮、走向新胜利的“加速键”,同时,号召和动员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弘扬徽匠精神,奉献一流工程,更加优质、安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