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首个双层下穿桥有重大进展!

  9月2日,宿松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段工程迎来重要突破,全市首个双层下穿地道叠合段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宿松路改造2标段北起绕城高速,南至慈光路,长2.815公里。其中,宿松路主线下穿繁华大道隧道工程是关键性节点,在繁华大道与宿松路交口,打造合肥市政路桥项目首个双层下穿通道。

  在地面交口的下方,负一层为繁华大道主车道,负二层则为宿松路下穿主车道。

  “由于工程结构特殊,2标段需要先打通双层地下通道的叠合段,这也是全市首个。”项目相关人士介绍。

  该双层下穿叠合段长32米,宽34米,开挖深度17米,由于作业空间狭小、支撑密集、土方开挖量大、多工序交叉作业,是工程一大重难点。

  截至目前,宿松路下穿已完成32个节段底板、16个节段顶板施工,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整个宿松路地道主体结构建设。

  宿松路为合肥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体系规划中组成部分,随着节点工程的快速推进,项目将构建老城区、经开区、滨湖新区之间新的快速交通走廊,对促进沿线地块开发,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