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包河区检验检测“保链稳链”

  6.59亿元,这是1~5月合肥市包河区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的营收。6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包河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出台“抗疫助企纾困十条”等系列政策,创新“免申即享”“限时拨付”等有效举措,持续传递优环境、稳经济的积极信号。检验检测将保链稳链作为重中之重,成为战“疫”链条的关键一环。

  据悉,4月以来,在包河区检验检测产业链党委的“抗疫勇担当、党员当先锋”号召下,该区众多检测机构主动请缨,志愿参加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其中,国科检测、千麦检测成为全国首批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并成为全省地区核酸检测筛查的主要承担机构。

  今年一季度,包河区高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长25.3%,位居城区第一;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长20.6%,位居城区第一。规上服务业十大行业门类中,8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收占全区44.4%,增长25.5%。

  产业链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在显现。如今包河区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内,机构总数达96家,获批CNAS/CMA机构数达75家;以省质检院、特检院、计量院和食药院等4大院所为核心,以国科、千麦、国泰、公众等民营检验检测机构为支撑,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

  近日,包河区召开检验检测产业链委员会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加码检验检测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放大产业链集聚效应,系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创优,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此前1~4月,在8项月度反馈的主要经济指标中,该区民间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等4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城区第一。

  (王嫣然 刘晨 姜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