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即将迎来大范围持续性高温 最高气温可超39℃

  6月14日16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沿淮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西部部分地区超过37℃。预警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内,我省将维持北部干旱高温,南部多降雨的格局,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持续性高温,而南部会有大到暴雨过程 ,预计15至17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8到21日我省南部多降水过程,其中19到20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21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局部有大雨。淮北地区未来十天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15到21日最高气温37~39℃,局部超过39℃;江淮之间北部16-19日有35~37℃的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活动和作业注意避开高温时段。(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