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639个岗位!安徽国有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服务高校毕业生

  6月14日,由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安徽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办,线上招聘同步进行。

  当天到安徽大学进行现场招聘的国有企业共99户,提供岗位2639个。其中,省属企业集团及子公司(包括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以及文化、金融企业)85户,提供岗位2376个;市属国有企业14户,提供岗位263个。从专业上看,建筑工程、计算机、财经、机械类等专业用工需求较大。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超过2000名毕业生报名参加现场招聘。

  今年我省预计有46.12万高校毕业生,比上年增加11.09万人,总量再创新高。同时,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用工需求总体呈下降趋势,且今年政策性岗位的考录受疫情影响全部推迟,考学、考编失利的群体将在7、8月份集中进入就业市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压力非常之大。

  为稳定我省就业形势,省国资委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督促省属企业在年初招聘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5%的招聘规模,并在招聘计划中安排不少于50%的就业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同时,组织省属企业进高校专项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上门服务。除了14日举办的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3月初省国资委就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单位通过网络招聘的形式,联合举办了“2022全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28户省属企业提供岗位996个。省国资委还拟于10月中下旬组织省属企业到皖北地区开展煤矿、建筑类企业专场招聘活动;12月中上旬,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

  “省国资委将督促省属企业持续招聘规模,积极提供就业岗位,为稳定我省就业形势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搭建招聘平台,举办多场次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组织推动省属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扩大项目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省国资委还将促进就业工作纳入对企业包保联系工作重要内容,定期指导调度相关工作。通过业绩考核加分、工资总额奖励等措施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企业引进人才。(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