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民办实事之邮寄立案

  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

  “喂,您好,是大通区人民法院吗?我有个事想咨询下,情况是这样的,我爷爷奶奶有个民事案件需要申请强制执行,但是他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无法到法院现场立案,这可怎么办呢?”

  这是6月6日大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接听的一通咨询电话,干警通过电话了解到原告程某、王某与被告颜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颜某未按时履行判决书上的赔付义务,所以程某和王某的孙子小程想要申请强制执行。了解案情后,干警告知小程,如果不能现场立案,还可以选择网上立案、邮寄立案等方式立案。并将立案所需的材料、通讯地址一次性告知了小程。最终小程选择了邮寄立案,几天后,诉讼服务中心收到了小程的立案材料,材料审查合格后,为其进行了登记立案,立案后电话告知小程立案情况及承办人联系方式,并且将受理案件通知书等相关立案材料网上送达给了小程。

  小程在电话中高兴的说:“谢谢你,真是没想到,现在立案竟会如此便利,我还以为必须要去现场呢,还为此事发愁了好多天,谢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考虑,不但给我们节省了时间,而且也为我们解决了一大立案难题。”(宫媛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