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120亩“七月菊”进入首次采摘期

  近日,在徽州区潜口镇澄塘村方程家庭农场内,120亩的七月菊竞相绽放,星星点点的菊花长势喜人,一丛丛、一簇簇,延绵成片的白色花海,成为澄塘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七月菊花期长,药用价值高,采摘周期长,市场前景好。据农场负责人徐晓红介绍:“现在是七月菊采摘的头一茬,一周以后采第二茬。去年我栽了60亩,效益不错,区里的农技干部经常过来指导菊花栽培、病虫害管理等技术,让我信心倍增。今年我又扩大规模栽了120亩,七月菊采收时间长,从6月中旬一直采到9月底,产量高,效益好,亩年产干花200至300公斤,预计今年亩产值可达1万元。”

  盛开的菊花,不仅成为了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新模式。除了流转土地,每到种菊、采菊、加工等环节,当地群众便通过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正在采摘的胡大妈说:“自己年纪大了,到外面打工也不方便,如今在这里帮忙管护、采摘菊花,每天平均也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家里的事情也能照顾到了。”

  近年来,徽州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菊花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特色发展新路径。(吴雯雯、胡美蓉、洪宛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