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3日下午13点54分,随着G2554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南站,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皖全国人大代表顺利抵达北京。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结合安徽“开年第一会”精神,下一步“便民惠企”怎么干?乡村振兴如何发展?一起来听听代表们怎么说。

  “这次全国两会非常重要,今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特别是今年要召开二十大,所以如何落实好全年的经济发展任务,我想这次大会要作出全面的部署。”全国人大代表、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表示,他最关心的是如何让惠企利民资金进一步发挥应有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和资金的合规使用,更好地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服务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

 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在高铁上讨论热烈 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在高铁上讨论热烈

  “作为代表,我们有很大的期盼。”全国人大代表、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表示,希望通过两会能加快为民办实事的力度,补齐民生短板和弱项,出台一些养老、托育、残疾人困难群体普惠性、兜底性和基础性的政策和措施,更好地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的民生福利,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江淮儿女的深情托付,心情很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全国人大代表、省残联理事长高莉说,今年她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围绕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弱势群体的维权和民生问题,比如给育龄妇女减负,出台更多的“三孩”配套政策,在妇女维权方面多措并举、重拳打拐,以及残疾儿童早期教育问题等。

  “在这充满希望的三月再次踏上进京履职的列车,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潘保春表示,作为一名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他见证了安徽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地一区’‘双招双引’等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安徽实践,无不诠释着安徽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大省,我也会借全国两会的机会发出安徽声音,提出安徽建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派记者 张毅璞 视频制作 盛佳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