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西县委史志室凝心聚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岳西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工委在县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主体作用,紧密联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多形式、多领域开展关心教育青少年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的活动被人民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省级媒体报道。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抓组织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坚持党的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设,建立健全了“四个一、四纳入、四保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协调相关部门配合联动效果显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加强谋划,常务副主任具体负责,其他成员共同参与,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依托单位退休老干部、老专家熟悉红色历史的专长,发挥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受到青少年欢迎。

  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关心下一代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促进全社会来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利用岳西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柏林撰写《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文章,在中安在线、安庆党史方志网、岳西网等省市县多家媒体发表。通过广泛的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到溪沸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到溪沸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抓活动开展,切实发挥作用。县委史志室关工委结合史志文化“四进”活动,近年来,先后到县中洲小学、县天堂初中、菖蒲镇水畈小学、溪沸小学、田头乡田头小学等县内中小学开展红色文化和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学生赠送岳西红色书籍、讲述岳西红色历史,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促进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高法律意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联合县烈士陵园管理所等单位开展向中小学生讲红色故事活动,让青少年牢记革命先烈,增强理想信念。

  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柏林组织县实验小学和思源学校的师生,以及来自全县各条战线88名国防教育宣传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国防意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县委史志室关工委走访慰问黄尾镇黄尾村留守儿童汪米奇县委史志室关工委走访慰问黄尾镇黄尾村留守儿童汪米奇

  为切实关心留守儿童成长,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先后到黄尾村、溪沸村、菖蒲村看望留守儿童邓立皖、余锦浩、汪米奇等,与留守儿童一起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慰问金和红色故事书籍,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快乐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活动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并为乡村带来社会温暖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史志室关工委将继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实创新,发挥单位在红色文化传承方面的作用,发扬老同志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加强青少年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切实把关工委工作做好、做实,传递好社会正能量。(汪俊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