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内蒙古驻皖森林消防队伍欢送仪式在六安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千峰披绿,日暖江淮。4月9日,安徽省六安市蓝天救援基地的会议厅内情谊暖暖,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安徽驻防队伍撤防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

  为进一步优化全国森林消防队伍力量布局,统筹利用好全国南北林区防灭火任务需求时差,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去年12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抽调200名指战员赴安徽省滁州市、六安市执行跨省机动驻防任务,协助安徽做好去冬今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四个月来,驻防队伍累计行程2800余公里,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防火宣传品900余份,携装巡护800余公里,向15000余名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还派出26批次培训教官团对全省18个市区县开展技能业务培训。

  驻防期间,驻防队伍以六安市、滁州市两个驻防点为中心,分两个方向对省内战场环境情况收集整理,探索建立完善联合救援应急体系,实现平台共建、数据共享、灾害共救,全方位、多举措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区人民的重托,树立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好样子。

  欢送仪式上,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白中华副厅长代表应急厅党委向驻防队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200名指战员进驻安徽省以来,全体驻防指战员为保护革命老区绿色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森林消防国家队的卓越风采,与老区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驻防队伍不辞辛劳为全省灭火专业队、半专业队传经送宝,开展联演联训,有效带动了基层森防队伍素质和战斗力的整体提升。安徽的山水之间留下了驻防队伍驻防驻守巡护的坚定足迹,向逆火而行的驻防指战员致敬!

  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郑刚和滁州市政府秘书长凌斌分别向驻防队伍致欢送词,对驻防队伍所展现的严明纪律作风、极高专业素养、顽强战斗精神和卓越风采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驻防队伍舍弃团圆坚守岗位、倾囊相授传授技能致以崇高敬意,两市代表均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与队伍保持互融互通、共建共联。

  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徐鹏副总队长代表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对驻防以来安徽省各级党委、政府、应急系统、友邻单位和驻地群众对驻防指战员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徐鹏指出,驻防以来,省厅领导、驻地党委、政府、应急部门先后多次赴队伍看望慰问指战员,关心驻防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驻守在江淮大地,能够深切感受这片红色热土的魅力风采。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有更多学习交流、合作共建的宝贵机会,希望以此次跨省驻防为契机,永续“蒙皖一家亲”深厚情谊,合力谱写应急事业的崭新篇章。(通讯员 姚安峰 张蒙 姚泽鹏 魏新建 记者 汪应智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