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老城区再添“遛弯”处 南淝河这一段“好走更好看”

  即将到来的春节,如果您不能出远门,不妨和家人一起逛逛南淝河的亲水步道。1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和排管办获悉,南淝河护坡平台河堤维修加固项目即将竣工。届时,南淝河(亳州路~阜阳路)段将成为市民“遛弯”的新去处。

  据介绍,南淝河(亳州路~阜阳路)河段属于合肥老城区环城公园。“在改造施工前,这个区域存在平台破损、岸坡渗漏、护坡和挡墙砂浆脱落等众多问题。市民平日从此地经过时,也经常抱怨路不好走。”据合肥市排管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南淝河护坡平台河堤维修加固项目除了修复上述问题,还完善了南淝河的行洪功能。考虑到市民的出行,以及美观性等,该项目铲除原有的鹅卵石步行道,改为铺设仿石砖,同时借鉴海绵城市的做法,在路缘石外侧设置植草沟,下部铺设透水管和排水盲沟,及时排离绿化带积水,防止平台上流水漫溢。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主体铺装部分已结束,仅剩亳州路桥与阜阳路桥头等区域正在进行最后收尾,预计今年春节前将为市民奉上一段全新的城区河道景观。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熊才勇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