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0日上午8时30分,安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第一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6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会议期间,参会委员们除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之外,还将积极讨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日程,安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3日召开,会期4天。

  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1月10日上午,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在代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安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登记信息、领取证件和会议用品。报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这是一次换届会议,是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我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向大会提出社区治理方面的建议。立足区域文化和自身优势,我建议从打造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层面,推动和谐、礼让的精神在群众生活中发挥社会价值,并推而广之,使矛盾化解在基层,构建和谐、和睦的社会环境。”市人大代表张耘说。

  作为再次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夏艳感觉既荣幸又责任重大。她告诉记者,“我将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决议审议好,学习好,理解透大会精神,并在我们企业内进行广泛宣传,向外商介绍安庆未来五年的发展和规划,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大会期间,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反映基层心声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安庆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