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上线啦——合肥火车站出站口防疫新举措

  这几日,合肥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现场来了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身上的鲜红志愿者绶带和淡蓝色的隔离衣给旅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据合肥市火车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名大学生志愿者是已离校回家的青年大学生,响应社居委的号召,义务参加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为旅客填写安康码。

合肥火车站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帮旅客填写安康码合肥火车站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帮旅客填写安康码

  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合肥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此,在瑶海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火车站综管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科学处置、“应检尽检”、高效通行三项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扎实稳健的举措。一是协调区国资委、区卫建委,推动拆除出站口7处商铺及部分共享设施,为防疫工作释放空间,减少安全隐患;二是联系社居委,增加志愿者力量10名,每天为旅客填写安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三是重新布置现场围栏,同时对接区疾控中心增加核酸检测力量;四是更新现场宣传展板等,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旅客知晓率和主动配合意识。(张斌 记者 檀美玲)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