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 这位公交车司机把车停了下来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9日上午9点多钟,太湖县城西乡凉亭村路段,48岁的司机李水林驾驶电动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在生命尽头他使出最后力气,将车轮胎卡进路边排水渠中,完成应急处置,拯救了整车人的生命。

最后一刻李水林拼命操控车辆减速最后一刻李水林拼命操控车辆减速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9点05分左右,正在开车的李水林突然开始大喘气,随后李水林立刻开始给车辆减速,同时还控制车辆慢慢向右靠边。大约30秒之后,公交车右前轮驶入了路边排水渠,车身在短暂的晃动之后,停了下来。车辆停稳之后,附近的居民赶紧上前,帮助车上的孩子和老人逃生。5分钟之后,全车15名乘客全部安全下车,只有一人受了轻伤。

公交车停稳之后乘客开始逃生公交车停稳之后乘客开始逃生

  据当时车上的乘客章园春回忆,事发后,他第一时间跑到了驾驶室内查看司机李水林的情况,并帮他拿下了口罩,但此时的李水林仍然大口喘着粗气,侧身倒在驾驶室内。最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虽然现场急救人员全力施救,但李水林仍然失去了生命体征。

李水林所驾驶的公交车李水林所驾驶的公交车

  中安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水林1974年出生,2014年通过考聘进入太湖县沈涛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被分配到208路公交线路(太湖老城-小宫)上。李水林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驾龄的驾驶员,驾驶技术过硬,未发生过交通事故。而且周围居民提及李水林,都表示李水林不仅热心而且人也非常和善,经常帮乘车的老人孩子提东西,甚至有乘客没有零钱,他也会自掏腰包帮其补票。

天华镇党委统战委员汪柱峰给李水林妻子送去慰问金天华镇党委统战委员汪柱峰给李水林妻子送去慰问金

  事情发生之后,太湖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1月11日上午,天华镇党委统战委员汪柱峰和当地村委会干部前往李水林家中看望其遗孀查卫红,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相关部门正在为其办理工伤等保险事宜。(记者 程昊)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