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中毒救治联盟成立

  1月8日,安徽省中毒救治联盟成立暨中毒与血液净化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中毒救治联盟由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职业病防治院)、安徽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共同发起,联合全省52家各级医院,将充分发挥地区综合医院中毒救治的技术优势,打造区域中毒救治联盟。

  这些年来,随着化学工业迅速发展,我国各类中毒性事件随之增加,尤其群体性中毒事件频发,给家庭带来巨大不幸,也给社会带来极大恐慌。

  中毒救治是重大民生。联盟将通过搭建突发性中毒事件信息管理平台,能更好解决中毒事件的数据采集和信息报告问题,完善急性中毒应急救治体系,规范急性中毒应急救治流程,实现快速救治反应,且通过网络会诊平台实施远程中毒救治指导,提高中毒事件的应急能力与救治水平。

  中毒救治联盟的成立将聚焦学科建设和多学科协同发展,联盟体内的互联网医院建设举措可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降低患者就医成本和医疗服务成本,提高中毒救治质量、推动双向转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起到积极作用,为健康安徽建设作贡献。(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